close
跟往常一樣 下班後與同事一同搭捷運回家
在台北車站要轉板南線
相信大家都知道台北車站的月台 上下班時間的人潮是多的驚人!
當車開打開的瞬間
裡面的人急著要出來 外面的人急著進去
外加站在月台上零零散散的旅客
所以出車廂門的速度正常是會慢一些
當我與同事踏出車廂大概三、四步左右的距離時
腦後的方向忽然傳出了一位女性的聲音
緩緩並帶著堅定的口吻說著
...走那麼慢要死啊

我回頭準備看看我是擋到哪位高貴又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貴婦時
發現一位婦人正安穩的"站"在手扶梯上 並以堅定且帶著不屑的眼神怒視著我(瞪我?!)


擋到您的路小女子感到非常地抱歉!
但是 好好說聲"不好意思" 或是 "借過"
有這麼難嗎?


我不知道那位婦人是不是為人母
如果她是
希望她的子女不要跟她一樣無禮又口無遮攔
如果不是
希望她能多注意自己的言行
今天如果遇到的是個脾氣稍稍(?!)火爆的人
會是怎麼樣的結果沒有人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


我相信台灣這可愛的地方還是和善且有禮的人居多^^
但是!
小時候 人人都要我們做個有禮貌 有修養 品學兼優的好小孩
可是前幾天遇到的這件事
不經使人感嘆
為什麼有些人長越大 行為卻越退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