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從朋友那發生了一件讓我氣到發抖的事


之前我有提到過在日本唸書的友人A 她今年初提出休學回到了台灣
在日本感冒沒好 回台灣變得更加的嚴重
也因為這次生病她去做了詳細的檢查 才發現原來自己對塵蟎過敏...
一直到她最近康復了大概七八成才出來找工作
先祝福她早日康復...


---以下正文---


沒錯 就是友人A的事!
因為體質的關係 友人A從小就肉肉的 不能減肥 就算有心想減也減不下來
前幾天她去一間公司面試
她還沒來得及和幫她面試的人員打聲招呼
對方就對著她說
"妳怎麼那麼胖"
以及
"妳朋友沒有人嫌妳胖嗎"
"妳身體不好吼"
"妳要不要去做胃繞道手術"
結果
整場面試完全沒有談到工作上的事
都在講"妳怎麼那麼胖"


我看著她MSN一字一句這樣打出來
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怎麼會有如此的人...沒有口德 連基本的尊重都蕩然無存
是什麼樣的公司可以這樣的不把人放在眼裡
之後從其他朋友那裡聽到 確實有些公司是會這樣對待人
但不會這樣無禮的在當事人面前講的這麼直接...
心裡不舒服 真的很憤恨
友人A問我 "像我這樣的人在職場上是不是很容易被打槍...?"
當下我除了"心痛"之外找不到別的形容詞可以表達...
只好安慰友人A 這種人給天去收吧 妳值得更好更懂得尊重妳的
也叫她好好在家裡把病養好
如果需要錢 看是要找個在家翻譯之類的工作也好...(以下省略)
其實當下我罵出來的話更是不堪入目 決定了還是冷靜幾天再打這篇文
不然我怕整篇都是國罵會有損本人那搖搖欲墜的形象(本人在現實生活中形象可能不是那麼文雅?)


阿郭啊...
如果有任何的需要 跟我說一聲 在我能力辦得到的都會盡力幫助妳
但是我希望妳要快點找回以前那個敢做敢表達的妳
怎麼可以這樣被人羞辱還默不吭聲 要是以前妳早就飆起來了=.=
在日本發生的事 都已經過去就放過它吧 妳現在在台灣 身邊還有我們
妳要先喜歡自己 找回自信 心境開闊了 妳的表情也會跟著改變 好運也才會跟上來~
不要一直悶悶不樂的 我們看在眼底會很難過 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提外話~
有格友的公司有日文相關的職缺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